特朗普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2017-04-13 07:01: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表明需要中國協助解決北韓核威脅,不會將中國列作匯率操縱國。 特朗普表明需要中國協助解決北韓核威脅,不會將中國列作匯率操縱國。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特朗普曾經指中國進行不公平貿易,揚言就任總統第一日就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他在訪問中解釋,改變態度是由於中國停止將貨幣貶值。特朗普又說,美元太強,削弱美國貨在全球的競爭力。

正與中國共同處理北韓問題

特朗普向《華爾街日報》表明本周財政部發表有關貿易夥伴的貨幣操作報告,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因為過去多個月,中國都沒有操縱貨幣,而且他正與中國商討共同處理北韓的問題,不想在此時候有甚麼行動,破壞雙方的關係。

以解決北韓核威脅換取更優待貿易協議

他更透露,上星期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向他提出以解決北韓核威脅,換取更優待中國的貿易協議,例如容許美國對中國有貿易逆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