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二次創作「擊倒CNN」短片被批幼稚

2017-07-03 09:02:3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摔角台邊撲向「CNN」。 特朗普在摔角台邊撲向「CNN」。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載了28秒長的惡搞短片「擊倒CNN」,引發爭議。片段中,特朗普在摔角擂台下,以摔角招式擊倒一名,面部被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標誌遮蓋的男子,再連出多拳。原本的片段,是特朗普2007年出席世界摔角娛樂主辦的賽事,參與富豪之戰,擊倒世界摔角娛樂總裁麥馬漢,但上載的片段經二次創作,麥馬漢的面部,被人改成「CNN」標誌。

 

特朗普將「CNN」壓在地上。 特朗普將「CNN」壓在地上。

 

CNN發言人:美國總統鼓吹暴力對待記者

特朗普過去曾經批評有線新聞網絡報道假新聞,是人民公敵,今次做法引來傳媒及記者組織批評。CNN發言人回應指,今日是悲哀的一天,因為美國總統鼓吹暴力對待記者,又指特朗普不處理本周外訪、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會面、醫保法案及北韓威脅等事宜,反而上載惡搞片段,是有失身份的幼稚行為。記者爭取新聞自由委員會亦指,片段是對記者施加人身暴力的威脅。不過白宮的國土安全顧問指,任何人都不應視有關片段為威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