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促中國施壓令金正恩不再胡鬧

2017-07-04 12:24: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今早在接近中國邊境軍事基地,向日本海發射導彈。 北韓今早在接近中國邊境軍事基地,向日本海發射導彈。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今早再向日本海發射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北韓試射導彈後,在社交網站貼文,批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反問他有無更好的事可以做,又指難以相信日韓可以繼續容忍,促請中國加大施壓,令北韓從此不再胡鬧。

北韓今早在接近中國邊境發射導彈

南韓(韓國)軍方表示,北韓早上九時四十分,在鄰近中國邊境的西部芳峴空軍基地,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估計飛行約八百至九百公里。韓美軍方初步認為,今次發射取得成功。北韓今天發射的彈道飛彈從飛行距離來看,應是1枚準中程級彈道飛彈(MRBM),但從飛行軌跡來看,有可能是中程以上的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商討對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導彈飛行約四十分鐘,相信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正收集情報分析。

中俄同意透過協商和平解決北韓問題

正在莫斯科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兩人同意透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北韓問題,普京並重申,反對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警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面臨進一步升級,甚至會失控,後果將會是災難。劉結一認為,不能夠再白白等下去而沒有對話,中國希望主要國家以前瞻態度,支持中國提出化解緊張局勢的建議,並恢復與平壤政府談判,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平及穩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