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偏幫白人種族分子開罪「全世界」

2017-08-17 07:58: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發表偏幫白人種族分子言論開罪了「全世界」。 特朗普發表偏幫白人種族分子言論開罪了「全世界」。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壓力下,就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上周六爆發的種族衝突,點名譴責三K黨、親納粹及白人至上團體後不足二十四小時,又再改口 ,指當日的衝突,對立的白人主義及反種族主義組織都有責任,當中混有壞人及好人;美國廣泛傳媒批評朗普的言論,而商界領袖亦不滿特朗普偏幫白人種族分子與他割蓆。

英國首相文翠珊駁斥特朗普言論

英國首相文翠珊反駁特朗普,將衝突責任歸咎對立雙方的言論,她指,鼓吹法西斯主義不應與反對一方相提並論,必須旗幟鮮明反對極右觀點,英國其他政界領袖亦批評特朗普的言論可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形容種族主義荼毒社會。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主席克里克麗,認為單單檢控涉事者並不足夠,要求調查事件以汲取教訓,未來幾星期會討論應調查的範圍。

製造業巨頭紛退出白宮製造業委員會

美國製造業聯盟主席斯考特保羅、晶片製造商英特爾行政總裁札尼奇、運動品牌安德瑪行政總裁普朗克及默克藥廠總裁弗雷澤,因為不滿特朗普今次種族衝突的回應軟弱,先後退出白宮製造業委員會。特朗普早前在社交網站帖文,指有很多人選可以接替退出委員會的行政總裁,認為他們不應繼續嘩眾取竉。特朗普其後在社交網站宣佈,解散兩個由商界領袖組成的諮詢委員會。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說,與其向加入委員會的商人施加壓力,倒不如解散委員會。

兩前總統布殊父子聯合聲明拒絕種族歧視

前總統老布殊及喬治布殊父子發表聯合聲明,指美國人必須反對一切形式的仇恨,拒絕種族歧視。兩人又提到前總統傑佛遜草擬的美國獨立宣言,指所有人都是平等,這個是永恆真理。

副總統彭斯指與特朗普站在同一陣線

副總統彭斯指,衝突事件是一場悲劇,令人心碎,又說自己與特朗普站在同一陣線。司法部長塞申斯強調,絕對不能接受種族主義、仇恨及暴力,聯邦調查局及地方執法部門正合作調查案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