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以關閉聯邦政府脅逼民主黨順從

2018-07-30 08:38: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再次以關閉聯邦政府來脅逼民主黨投票支持其移民政策。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若民主黨拒絕支持他的移民政策,包括興建美墨邊境圍牆,他將不惜考慮關閉聯邦政府。他又指控不少非法入境者利用子女達成邪惡目的。 特朗普星期日在社交媒體發文,以停止政府運作來威脅民主黨,警告如果他們在國會拒絕投票支持他的移民政策,他寧願「關閉」聯邦政府。

特朗普移民政策被指拆散家庭

特朗普又指必須停止移民抽籤計劃和拘捕非法移民後又釋放的做法,並設立基於貢獻的移民系統,讓優秀的人移居美國。他早前另一則發文就指,無論非法入境者是否有子女,都會帶來後果,又指他們不少人利用自己的子女達成邪惡目的。特朗普政府實施的「零容忍」移民政策,被指拆散家庭。美國政府早前指,超過1800名非法移民子女已經與父母重聚,餘下數百名兒童仍與父母分離。

特朗普已多次威脅停運政府達到其目的

特朗普上台後曾多次威脅停運政府,之前亦曾用來爭取撥款建美墨圍牆。他上周在白宮會晤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以及眾議院議長瑞安。瑞安指建圍牆的撥款已經不是問題,問題是何時。麥康奈爾就說聯邦政府不會停運,不過他亦指難以在中期選舉前取得撥款。特朗普競選政綱承諾在美墨邊境建圍牆,打擊非法移民,並要墨西哥負責付款,但墨西哥拒絕。國會已經通過的撥款亦遠低於特朗普要求的250億美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