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軟功大讚金正恩「叻仔」

2017-05-02 08:19: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北韓出軟功,大讚金正恩「叻仔」。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北韓出軟功,大讚金正恩「叻仔」。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付北韓(朝鮮)領袖的手法,先來「喊打喊殺」硬功,揚言不惜用軍事行動處理北韓問題,但金正恩似乎未為所動,特朗普最新一招是「笠高帽」軟功,大讚金正恩是聰明人,還說只要時機適合不排除和金正恩會面,並且形容能夠與金正恩見面是「光榮」。且看金正恩能否「頂得住」這股「飄飄然」的感覺。

白宮強調現在時機未到

特朗普繼日前稱讚北韓領袖金正恩年紀輕輕就穩守政權是聰明人後,在接受彭博通訊社專訪時再表示,只要合適時機一到,他絕對會和金正恩會面,又對此感到光榮。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起,仍未會見任何外國領袖。白宮補充指北韓須符合若干條件,包括立即停止挑釁,會面才能成事,但強調現在時機未到。另外,美國國防部表示部署在南韓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開始運作。

北韓根本無可能符合條件

較早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亦指,北韓必須放棄核武和導彈試驗,美國才會和北韓談判。但有前美國外交官認為,要北韓達到這些條件根本沒有可能。美國國防部表示,部署在南韓星州郡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進入初步運作階段,一個月後「薩德」系統將全面運作,不過美韓雙方就分擔「薩德」系統費用出現爭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