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放風指美中談判進展很好

2019-02-14 08:52: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白宮接見哥倫比亞總統時,又向記者唱好中美貿易談判。

 

 

【香港輕新聞】中美今日展開第二輪經貿高級別磋商,美國總統特朗普搶先在白宮向記者放風,指派往北京的美方代表團與中方談判進展很好。在過去多月,特朗普不時放風,對中美貿易談判,一時唱好一時唱淡,影響金融市場出現大起大落局面。

特朗普借接見哥倫比亞總統時放風

特朗普周三在白宮接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時表示:「我們有一支非常優秀的團隊現正於北京與中國談判,進展極佳,但我們會拭目以待,但我相信會非常好,他們(中方)相當尊重我們。」

中美代表今明兩天在北京開會商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欽,今明兩日會在北京與副總理劉鶴繼續談判,就貿易議題磋商。中美貿易戰「停火」期限將於三月一日屆滿,若然未能達成協議,美國曾警告會將二千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稅率,由現時的一成調升至兩成半。

傳特朗普考慮將停火期延長多60日

《彭博社》報道指,特朗普考慮將談判限期由3月1日延長多60日,讓兩國繼續進行談判,達成貿易協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就說,特朗普正考慮如何處理限期,重申最終需要特朗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下協商,又提議兩人去年第一次會面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是他們再次見面的好地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