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聯大會議吹噓政績惹各國代表譏笑

2018-09-26 09:50: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聯大會議演說吹噓自己的經濟政績時惹各國代表譏笑。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在自吹自擂自己上任後大幅改善美國經濟的政績時,惹來台下各國代表的譏笑聲,場面尷尬,但特朗普隨即繼續發揮演員本色,不理台下反應,繼續發表演說。

表明不會容忍別國「欺凌」美國

特朗普在演說中,強調會繼續制裁北韓和伊朗,又表明會繼續向中國施壓,以改善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狀況。他批評自中國於2001年加入世貿之後,美國減少了三百萬份製造業的職位,表明不會容忍別國「欺凌」美國。

不接受美中之間的貿易不平衡

特朗普又表示:「美國絕不會因保護自己國民道歉,美國剛宣布向另外二千億美元中國製貨品加徵關稅,總體至今已有2500億美元。我很尊重和喜愛我的朋友習近平(中國國家)主席,但我必須清楚指出,絕不接受我們之間的貿易不平衡。」

特朗普轉口感謝金正恩但不停止制裁

相對特朗普在去年的聯合國大會,稱呼北韓領袖金正恩是「火箭人」,在舉行「特金會」後,今年就改為感謝金正恩,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努力,但強調暫時不會停止制裁北韓。特朗普說:「我要感謝金正恩委員長的勇氣及他採取的措施,有很多工作仍要做。(美國)會繼續制裁(北韓),直到(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

批評伊朗是「腐敗獨裁政權」

不過對同樣發展核武的伊朗,特朗普的措辭則強硬得多,他批評伊朗是「腐敗獨裁政權」,在敘利亞和也門進行「血腥計劃」。因此今年退出伊朗核協議,重新制裁伊朗,又表明會在11月實施的新制裁,更不會是最終的制裁。特朗普說:「伊朗領袖散播混亂、死亡和破壞,他們不尊重鄰國或邊界或是他國的主權權利。相反伊朗領袖掠奪他國資源自肥,在中東各處及以外地區散播混亂。」

承擔維和任務費用不超過四分一

他又重申,期望令聯合國的運作更有效和加強問責,美國承擔聯合國的維和任務費用,不會多過總數的四分一,希望其他國家加強承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