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孭不起叛國指控速認錯並諉過於傳媒

2018-07-18 08:49: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以「一時講錯」來為自己在美俄峰會後發言辯解。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借俄羅斯總統普京把口,企圖洗脫自己在「通俄門」的嫌疑,怎料引起共和、民主兩黨政要齊聲譴責,有評論更指其行為是形同叛國,特朗普自知眾怒難犯,罕有地速速承認犯錯,並指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其實是相反的。

特朗普罕有承認自己一時講錯

特朗普在美俄首腦峰會後發言受到的猛烈批評,表示看不到任何理由為何俄羅斯與干預前年美國大選有關。特朗普在相隔約27小時後,罕有承認犯錯,聲稱他在峰會後一時講錯,其實他的意思是剛剛相反,強調他接納美國情報機關的結論,認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但否認他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勾結。

將責任諉過於傳媒曲解峰會意義

他之後又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與普京的會談取得積極成果,譴責傳媒曲解了峰會意義,製造「假新聞」。特朗普表示:「句子本應是『我見不到任何理由』,『為何我不會認為』,『或為何不會是俄羅斯』,所以重覆那個字時,我將『不會』說成了『會』。」

共和、民主兩黨對特朗普解釋未收貨

對於特朗普的自辯,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就認為,特朗普沒勇氣在芬蘭峰會中反對普京說辭,又稱他太遲先作解釋。身為共和黨人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科克,則說會要求國務卿蓬佩奧到國會簡述特朗普與普京會面的情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