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密訪駐伊拉克美軍為敘利亞撤軍「補鑊」

2018-12-27 06:58: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載探望駐伊拉克美軍照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事前無公布下,突然在聖誕節拆禮物日到訪伊拉克,探望派駐當地的美軍,似欲彌補因從敘利亞撤軍而受損的形象,他向美軍發言時,指美軍到敘利亞的任務是削弱伊斯蘭國的據點,不是為敘利亞重建國家,這個責任可以交給其他富有的國家。

特朗普透露無意從伊拉克撤軍

特朗普又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同意協助鏟除伊斯蘭國的殘餘份子。特朗普早前在專機上向隨行記者表示,並無計劃從伊拉克撤軍,若有需要,會繼續利用伊拉克的基地,向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動攻擊。

空軍一號專機直飛11小時抵巴格達

特朗普乘坐的空軍一號專機,經過11小時飛行,入夜後降落巴格達以西一個空軍基地,是他上任近兩年來,首次探訪派駐戰區的美軍。同行的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小部份幕僚、特勤局人員,以及記者,預計在當地逗留約三小時,回程途中將停留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探望駐當地的美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