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美中貿易戰搬到安理會上繼續「開火」

2018-09-27 07:40: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聯合國安理會指責中國干預美國11月中期選舉。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美中貿易戰搬到聯合國安理會上繼續「開火」,在安理會會議上指責中國,試圖干預美國11月國會中期選舉,並與出席會議的中國代表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針鋒相對。

特朗普指中國不希望他在選舉勝出

特朗普以輪任主席主持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他聲稱,他是首位在貿易問題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中國正試圖干預美國11月的中期選舉,指北京不希望他或共和黨在選舉勝出。

中國針對農產品報復動搖特朗普支持根基

特朗普以301調查為由,向中國發動貿易戰,至今對總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則對美國1100億美元商品徵稅實施反制,特別針對大豆等農產品,特朗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勝出,主要是獲得農業州份選民的支持,中國針對美國農產品對華出口,可能動搖特朗普的支持根基。

王毅不接受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出席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聽到特朗普的言論,一臉冷漠,聳了聳肩,他其後作出反駁。王毅發言時強調中國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亦不接受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呼籲其他國家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不得干涉別國內政。

指中方在美國報章登廣告影響美國輿論

特朗普其後回答記者提問,表示有大量証據顯示中國試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但並無進一步說明。他其後在社交網站指中方在美國報章刊登看似新聞報道的宣傳廣告。有關內容是促進中美互利貿易。一名美國高層官員批評中方利用資訊、政治、軍事、經濟及商業手段,影響美國輿論,為中國政府及中共謀取利益。華府正進一步將相關資料解密,副總統彭斯並計劃在下星期就指控發表講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