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對措辭感遺憾 冀望口氣能更為溫和

2018-11-06 14:17: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總統特朗普接受訪問時表示,回想起過去兩年擔任總統的時期當中,對其措辭感到遺憾,要應該更為溫和。(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備受關注的中期選舉於明日舉行,總統特朗普接受訪問時表示,回想起過去兩年擔任總統的時期當中,對其措辭感到遺憾,應該要更為溫和;然而他在競選活動當中,無改其作風,仍然繼續抨撃個別的民主黨人,以及煽動移民問題引發的恐懼。

可用更和緩的口氣

《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美國最大的電視台營運商、立場右傾的辛克萊廣播集團(Sinclair Broadcast Group)的訪問時表示,在這兩年擔任總統的時期當中,認為「我說話的方式」最令他感到遺憾,又表示「希望我的措辭更為溫和」,他指出﹕「在某個層面之上我是別無選擇的;然而或許我有,由此角度來看,也許本來可用更為和緩的口氣」。

未改愛批評的作風

由於中期選舉直接影響共和黨能否保持在國會中的優勢,特朗普為爭取國民對共和黨的支持,一連出席多個競選活動,分別在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及密蘇里州。特朗普指俄亥俄州的民主黨州長候選人科德雷伊(Richard Cordray)是「壞人」,以及揶揄民主黨馬薩諸塞州的資深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為歷史上知名的印第安人「寶嘉康蒂」(Pocahontas),批評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推延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案。

不喜歡語帶諷刺?

特朗普表示,他不喜歡當前美國政治論述中處處語帶諷刺的狀況,並認為此情況是因為受到選舉的影響,「我想與各位融合相處,我認為有很多事情會在選舉後發生;但是他們現在進入了應付選舉的模式,當然我們也是」。特朗普在印第安納州批評,民主黨鼓吹外國人違法越過邊界,在國內橫行無阻;又表示這觀點並不是種族主義,其目的是要各人必須合法進入美國,反之則沒有國家可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