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態度又再改變 拒與中方談華為問題

2019-09-05 16:49: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改變態度,表示拒與中方談及華為公司問題(圖擷自白宮 YouTube 影片)

【香港輕新聞】9月5日中美雙方經貿高層,決定10月上旬在華盛頓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為的態度卻有所改變。特朗普指,華為公司是美國軍事及情報部門的重大顧慮,目前不想與中方談及華為被列入黑名單的問題,一改6月「特習會」時對華為的態度。

華為涉及美國國安顧慮

9月5日,中美政府經貿高層透過熱線電話,決定10月上旬在華盛頓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為的態度卻有所改變。特朗普稍早時在白宮表示,「華為是美國軍事及情報部門的重大顧慮,我們會留意中國的下一步行動,但華為一直不是我們想討論的,目前不想談及」;指華為因涉國安問題,不想與中方討論華為被列入黑名單的問題,更強調無論中國是否想達成協議,對美國都沒有影響。

對中國會採取強硬態度

特朗普說﹕「如果中國想有協議,自然就達成,如果他們不想達成,也沒有問題;我們不需要任何人介入協議,可以直接談判」。特朗普更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指,中國很擅長全盤否定,不接受任何方案,認為對中國要採取強硬態度,但相信兩國最終能找到比目前更好的解決方法。

特朗普對華為態度改變

華為因涉及竊取美國商業機密、違反伊朗制裁令等指控,美國5月起將華為及旗下附屬逾百家子公司納入貿易黑名單,而爭議延續至今。特朗普5月23日曾表示,問題可以在中美談判中解決,暗示華為問題可納入雙方貿易協議;在6月底舉行的「特習會」上,更表示允許美國廠商出售不涉及國安威脅的設備給華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