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拋「特金會」引金正恩「落沓」

2017-05-09 09:15: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拋「特金會」及「四不原則」,希望金正恩放棄發展核武。 特朗普拋「特金會」及「四不原則」,希望金正恩放棄發展核武。

 

 

【香港輕新聞】日本傳媒報道,美國透過中國向北韓(朝鮮)提出,如果北韓放棄核計劃和開發導彈,美國願意邀請北韓領袖金正恩訪問美國,與總統特朗普舉行首腦會談。特朗普月初他接受《彭博》通訊社專訪時還說,只要時機適合,不排除和金正恩會面。

美國提「四不原則」希望北韓軟化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外交相關人士報道,美國開出特朗普跟金正恩舉行會談的條件,就是北韓要放棄開發核計劃和彈道導彈,美方還提供「四不原則」保證不會改變北韓體制,以及發動攻擊。美國所謂「四不原則」是指:一、美國不會改變北韓的國家體制;二、不會推翻金正恩政權;三、不急於南北韓統一;四、美軍不會跨越「三八線」進政北韓。

美國軟硬兼施透過中國向北韓游說

報道說,美國派遣航母前往朝鮮半島海域,向北韓施壓的同時,透過中國作為中間人游說,向北韓軟硬兼施,美國建議兩國領袖見面,是想北韓態度軟化,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但美國的條件跟北韓的立場分歧較大,還未知道能否實現。

中方反建議美國以經援作交換條件

外交相關人士透露,中國可能已經將美國的建議轉告北韓,但中方認為,北韓同意放棄核計劃的可能性不大,向美方提出反建議,美國可以向北韓提供經濟援助,作為放棄核計劃和停止開發導彈的交換條件,並且結束兩國敵對關係,啟動邦交正常化,締結兩韓和平協定,取代南北韓戰爭停戰協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一評論到美國的「四不原則」,認為美方釋放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信號,具有積極意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