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拍片宣稱戰勝ISIS 落實敘利亞全面撤軍計劃

2018-12-20 11:29:3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宣告已戰勝伊斯蘭國,決定撤軍回國。(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軍與伊斯蘭國(ISIS)已於敘利亞糾纏數年,有消息指美國有計劃全面撤出在敘利亞境內約二千名美軍。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拍攝影片表示,宣告美國已戰勝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決定讓於敘利亞的美軍撤出回國。

宣告已戰勝伊斯蘭國

《中央社》報道,美軍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於敘利亞糾纏數年。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20日)表示,現在是合適的時候讓美軍回國,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指,「對抗伊斯蘭國已取得歷史性勝利,是時候讓我們偉大的年輕人回家」!並在上傳影片宣稱「我們勝利了,我們打敗他們,我們重重地擊潰他們,我們收復土地了」;「所以我們的青年、年輕的男男女女全都要回來了,他們現在就會陸續回家」。

特朗普發文表示戰勝ISIS(圖擷自Twitter)

此決定引來政壇譁然

美國傳出將由敘利亞境內撤出全數約二千名美軍;美國官員表示,特朗普於昨日決定此計劃。特朗普在影片指出,此是最合適的時機,並表示「他們準備好了,大家很快會看到他們,他們是偉大的美國英雄」,特朗普此項決定引來華府譁然,及面臨來自政壇各方批評。

有承諾沒兌現的紀錄

《土耳其國營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道指出,特朗普於14日曾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話,並作出上述的決定。報導引述美方官員表示,「後續事項都是在落實那通電話裡頭所達成的協議」,又指出美方已開始撤軍,部隊將會盡快開拔。部分土耳其官員認為,美國有許多承諾沒有兌現的紀錄,包括對於支持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進行政策檢討的承諾。

抗ISIS戰役還未結束

特朗普表示,敘利亞因長期內戰而分崩離析,不再需要美軍;不過最近有美國官員表示,伊斯蘭國(ISIS)仍然佔據零星地區。美國原本的計劃,仍將美軍留在當地,直到將極端分子全面消滅為止。美國國防部也曾表示,美軍持續在敘利亞對抗獲伊朗支持的好戰分子。美國國防部聲明指出,「在我們過度到戰役下一階段的同時,美軍自敘利亞回國的計劃業已展開」;聲明又認為「美國已將伊斯蘭國佔領的土地解放,不過對抗伊斯蘭國的戰役還未結束」。

事件影片﹕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