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中國入世貿美國少了6萬間工廠

2017-03-01 17:56: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國會演說,提到中國加入世貿後。美國少了6萬間工廠。 特朗普在國會演說,提到中國加入世貿後。美國少了6萬間工廠。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首次在國會發表演說,闡述施政大綱,提到要改革移民、醫療和稅務制度,又強調會團結國家,建立新的美國精神。今次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 首次到國會發表演說,提及美國在9年後將會迎來建國250周年紀念。他說不會容許近年的錯誤重蹈覆轍,承諾建立新的美國精神。特朗普在演說中,又提到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美國少了6萬間工廠。

北京:中美貿易為美國創造265萬個職位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說,中國加入世貿以來,積極開展對外經貿合作,不僅促進中國外貿增長,亦帶動世界貿易增長,為推動世界經濟貿易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贊揚。耿爽強調,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根據美中全國貿易委員會及英國牛津大學的最新報告,一五年中美雙邊貿易和雙向投資,為美國創造265萬個就業崗位,重申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拓展經貿合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