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如得普京喜歡是一項資產

2017-01-12 08:15:4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首個記者會即向普京獻媚。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首個記者會即向普京獻媚。

 

 

【香港輕新聞】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強烈否認報道指俄羅斯,掌握有關他私人及財務「黑材料」,又承諾上任後,旗下集團由兩個兒子全權打理,避免利益衝突。被問及是否同意俄羅斯總統普京協助他當選的說法,特朗普指如果普京喜歡他,他認為是一項資產而非負債,因為可以改善美國與俄羅斯關係。特朗普又首次認同情報部門指控,有俄羅斯黑客入侵,但同時指其他國家的黑客亦入侵美國。

否認被俄羅斯捉住「痛腳」

特朗普在紐約召開當選後首場記者會,駁斥俄羅斯掌握他「黑材料」消息:「我們收到很多不正確的報道,但我這天要感謝新聞機構,因為大家沒有報道不合情理的消息。也許是情報部門洩露消息的,誰知道,也許是情報部門。」

美國情報部門指控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據報情報官員早前向特朗普匯報,指未經證實情報顯示,俄羅斯掌握有關他私人及財務的「黑材料」。報告又指特朗普親信與入侵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網絡的俄羅斯黑客,有密切聯繫。特朗普指報道失實,形容是政治迫害。強調自己沒有與俄羅斯「檯底交易」,以及在俄羅斯金融機構有欠債。

生意交兩兒子未依「秘密信託」慣例

至於他經營企業引起利益衝突質疑,特朗普指他其實可以同時兼顧生意及做總統,但為避嫌,他會簽署文件,交由兩個兒子全權打理生意,他不會過問。特朗普指:「我會這樣做,我在場的兩個兒子會打理公司,他們會非常專業地經營,不會與我商議。再次強調,我不一定要這樣做,他們亦不會跟我商議。」

分析指出,歷屆美國總統出現利益衝突可能時,通常會將有關資產進行「秘密信託」處理。特朗普在記者會上,並未透露會作出類似安排。特朗普又繼續以正在審計中,拒絕公布自己的稅務紀錄,認為只有傳媒才對他的稅單有興趣。

會盡快廢除「奧巴馬醫保」計劃

特朗普又指上任後會盡快廢除「奧巴馬醫保」計劃,同時提出替代方案。亦會兌現競選承諾,在美國及墨西哥邊境興建圍牆,並由墨西哥出資,但會容許對方分期付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