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暗喻幾乎所有留美中國學生都是間諜

2018-08-09 13:19: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商界聚會痛批「一帶一路」倡議及暗示幾乎所有在美中國留學生都是間諜。(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一個與商界高層的晚宴上,批評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具冒犯性,亦暗示幾乎每一名到美國的中國學生都是間諜。白宮把這場晚餐宣傳為「一個讓總統聆聽經濟狀況…和他們對未來一年要務和見解的機會」,但特朗普把大部分對話時間花在痛批習近平的政策。

批評「一帶一路」可能沖擊全球貿易秩序

正在工作休假的特朗普在他位新澤西州的高爾夫會,宴請一批美國商界高層和和白宮幕僚,原本是要聽取商界領袖對經濟現況和未來計劃的意見。但特朗普卻用了很多時間批評習近平的政策,據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道,特朗普在晚宴上表示,「一帶一路」具冒犯性,可能沖擊全球貿易秩序,而他的首要任務是阻止中國獲得不公平的貿易優勢。

曾經向習近平指「一帶一路」倡議「侮辱人」

根據Politico報道,特朗普把時間花在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倡議,即中國試圖透過多項基礎建設項目來連接中國與其他亞洲、歐洲和非洲國家的計畫。與會者說,特朗普認為這項倡議「侮辱人」。特朗普說他曾當著習近平的面這麼說過。特朗普又指:「幾乎所有來到本國的學生都是間諜。」特朗普雖沒有指名道姓,但明顯是指中國。

特朗普對中國強硬回應感到驚訝和憤怒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道,美國和中國目前的貿易戰正快速升溫,在關稅上繼續你來我往。中國昨晚宣布23日起對16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用同等力道反擊美國於同日實施的新一輪關稅。報道引述熟知特朗普想法的人士透露,特朗普沒有想過北京會以強硬方式回應,而中方的關稅報復行動,令他感到驚訝和憤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