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指與埃斯珀不和 有意大選後撤換防長

2020-08-13 15:49: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長Mark Thomas Esper(美軍官方圖片)

【香港輕新聞】《路透社》及《彭博社》13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防部長埃斯珀的矛盾與日俱增,特朗普曾與顧問私下討論,有意於今年大選後辭退埃斯珀; 埃斯珀亦曾向親近的人表示,無論大選的結果如何,都計劃離開該職位。

特朗普與埃斯珀的相處不和

《路透社》13日報道引述不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兩人相處不和,特朗普曾與顧問私下討論撤換國防部長埃斯珀的計劃,並無意讓埃斯珀繼續任職,將會在11月大選後辭退埃斯珀。

報道指,兩人在多宗事件中立場取態相左,如今年6月埃斯珀曾反對特朗普實施《反叛亂法》,以出兵平息因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壓頸後死亡而引發的連場騷動; 而埃斯珀下令禁止在軍事設施展示南方邦聯旗,而惟特朗普則以言論自由為據,為展示該旗幟的人辯護。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我們目前沒有人事公告,也不適合猜測選舉後或第二任期的變化」。五角大樓則沒有回應該消息。

避捲歧視爭議 美海軍陸戰隊禁展示「南軍軍旗」

避捲歧視爭議 美海軍陸戰隊禁展示「南軍軍旗」

【香港輕新聞】美國黑人佛洛伊德遭警壓頸後死亡事件,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美國海軍陸戰隊為避捲入爭議,近日宣布禁止在公共場...

特朗普自詡比將軍們更聰明

《彭博社》13日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埃斯珀已向他親近的人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打算離開,即是若果特朗普在大選中競選連任失敗,埃斯珀可在特朗普離任前兩個月左右離開政府。

報道指,特朗普一直自詡比將軍們「更聰明」,自上任以來一直與軍方領導人保持著動蕩的關係。前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曾表示美軍計劃從敘利亞撤軍後,突然於2018年12月辭職。後來特朗普提名帕特里克·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出任代理國防部長,然而其因婚姻醜聞而於2019年6月辭職。若埃斯珀選擇11月美國大選後離職,其在職時間只約1年4個月,僅比克林頓政府時期首任防長亞斯平(Les Aspin)的1年2星期略長。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