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向金正恩展示美國「好打得」

2017-04-10 08:58: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下令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改變航程轉駛往朝鮮半島,向北韓展示實力。 特朗普下令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改變航程轉駛往朝鮮半島,向北韓展示實力。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繼下令發射60支巡航導彈教訓敘利亞後,又下令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改變航程轉駛往朝鮮半島,向北韓展示實力。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今次是對北韓挑釁的審慎回應;特朗普要求幕僚提供全部選項,消除北韓核威脅。麥克馬斯特又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特朗普會談時同意,目前的局勢不能接受,必須將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務卿指習近平明白需採取行動應對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電視訪問時說,美軍早前用巡航導彈攻擊敘利亞空軍基地,是向北韓在內的其他國家發出警告,如果他們構成威脅,美國會有同類反應;就北韓而言,美國的明確目標是令朝鮮半島無核化。他又認為,習近平明白局勢經已加劇,威脅程度達致需要採取應對行動。

如中國無法協助美國會自己動手對付北韓

特朗普日前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已敦促中方加強施壓,制止北韓核計劃。有報道指,特朗普的國家安全幕僚已完成檢討如何應對北韓挑釁,包括使用軍事手段。特朗普亦曾表明,如果中國無法協助,美國惟有自己「出手」。

北韓外交部指不會被美國嚇倒

美方的巡航導彈教訓未能令北韓政府軟化。北韓外交部首次回應美軍空襲敘利亞行動,抨擊是「侵略行徑」,證明北韓發展核武是「絕對正確的選擇」;又表示部分人宣稱,這次是對北韓的「警告性」行動,但北韓不會被嚇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