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警告會對所有入口中國貨徵關稅

2018-10-10 08:34: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警告會對所有進口美國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傳媒談及中美貿易戰,他再度警告,如果中方對美國採取的關稅措施實施反制,他會對剩餘2600億美元中國入口商品加徵關稅,意味所有進口美國的中國貨都要被徵稅。特朗普又指,目前美國對華貿易出現逆差,是北京正採取報復行動。

中方停止入口美國液化天然氣

美國為迫使中方讓步,至今向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北京採取反制,對110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稅; 國際能源經銷商透露,中國政府在8月底加徵25%入口關稅後,已全面停止入口美國液化天然氣,轉向中東尋求額外的供應。中國去年入口360萬噸美國液化天然氣,是美國天然氣第二大出口國。

新貿易協議必須讓美國受惠

特朗普稱中國是想達成貿易協議,他形容中方只是未準備好,雙方取消了數個會議,並指中美之間不能只有單程路,必須有一個雙程路,單程路已有二十五年,中美必定要構建雙程路,美國也必須受惠。

特朗普以加徵新稅項應對中方報復

特朗普對記者揚言如果中國報復,美國一定會加徵新稅項。美國此前已向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貨徵收關稅,一旦再向2670億美元貨品徵稅,便意味所有進口美國的中國貨都要被徵稅。

中國外交部否認操控人民幣貶值

而較早前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中國無意透過令人民幣貶值刺激出口,也不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應對貿易或其他經濟領域爭端的工具,指美國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猜測和不負責任。隨著中美貿易緊張升溫,過去6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已貶值百分之9,美國財政部官員日前更威脅,將考慮是否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