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逼出來的--默克爾也支持成立歐洲軍隊

2018-11-14 08:10: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德國總理默克爾就在歐洲議會致辭,表態支持成立歐洲軍隊。

 

 

【香港輕新聞】正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網上發文,再度批評法國總統馬克龍倡議成立歐洲軍隊之際,德國總理默克爾就在歐洲議會致辭,表態支持成立歐洲軍隊。默克爾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發言時說,歐盟必須為建立真正歐洲軍隊的願景而努力,又呼籲成立歐洲安理會,強調建立歐洲軍隊並不意味北約的終結。

馬克龍已向特朗普解釋歐洲軍隊性質

馬克龍的一名高級顧問說,馬克龍星期六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時,已經清楚解釋有關建立歐洲軍隊的言論,強調法國並非在歐洲與北約之間作出選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就強調,北約仍然是保護歐洲的重要基石。默克爾雖然表態支持構建歐洲軍隊,但也認為只應是輔助性質,不應凌駕北約。

 

特朗普在法國與馬克龍一同見記者時已「口黑面黑」。

 

特朗普兩日內連發5帖文罵馬克龍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繼續在網上發文,再度批評法國總統馬克龍倡議成立歐洲軍隊。由法國返回美國後兩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張貼五則帖文,大部分都將矛頭指向法國總統馬克龍。他說馬克龍倡議成立歐洲軍隊,對抗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但法國在兩次大戰中,都要靠美國協助才免遭德國吞併,他又再敦促歐洲分擔北約軍費。另一則帖文就指馬克龍企圖轉移視線,迴避他民望低、法國失業率高的問題。特朗普又批評,法國對美國的進口葡萄酒徵收重稅,相對美國對法國進口葡萄酒所徵收的關稅就少得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