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長子承認曾見俄律師搜集希拉里黑材料

2017-07-11 13:23: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長子承認去年大選期間曾見俄女律師搜集希拉里黑材料。 特朗普長子承認去年大選期間曾見俄女律師搜集希拉里黑材料。((Donald Trump Jr. fb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長子唐納昨天(10日)承認,為獲取手希拉里的負面情報,去年大選期間曾與1名俄羅斯女律師會面。此舉又把白宮推向勾結俄國的醜聞。唐納(Donald Trump Jr.)證實,他當時是在尋找對希拉里有傷害的情報,而在去年6月跟俄國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見面。

 

俄羅斯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去年曾與特朗普長子及女婿見面。 俄羅斯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去年曾與特朗普長子及女婿見面。

 

長子唐納及女婿庫什納參與見面

唐納在社交網站貼文:「顯然我是競選陣營裡第一個出席會議聽取對手情資的人。」他聲稱此舉「沒有起什麼作用」,但是自己「不得不去聽」。「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道,去年6月9日,特朗普贏得共和黨提名角逐總統寶座後兩星期,特朗普當時的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在特朗普大樓參與這場與俄國律師的「收風」會面。

白宮發言人指並無任何不當

唐納在社交網站表示,樂意與委員會合作,交待他所知。他已就事件聘請紐約一名律師做代表,這名律師善長刑事辯護。白宮就淡化事件,發言人桑德斯指,唐納與俄國律師的會面並無任何不當,會面亦非常短暫,之後亦無再會面。唐納早前承認,是有關女律師先提出,聲稱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黑材料,包括俄國資助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等,但會面後才發現資料完全無意義,之後改變話題。

俄國指不知道女律師是誰

被指與唐納會面的俄羅斯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曾經代表一間俄羅斯國企高層的家人在美國就洗黑錢案打官司。克里姆林宮指,不知道維塞尼茨卡雅是誰,政府亦無法跟進每一個俄羅斯律師在國內外的一舉一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