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靠嚇招數無效與民主黨會面不歡而散

2019-01-10 08:20: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與民主黨領袖在白宮會面不歡而散。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9日)與民主黨國會領袖談判邊界興建圍牆撥款問題,在民主黨國會議員表示不會同意築牆計畫後不歡而散,特朗普怒氣沖沖離場,並說這根本是浪費時間。

聯邦政府停擺19天特朗普再見民主黨領袖

特朗普堅持要求國會撥款57億美元,在與墨西哥的邊界興建圍牆,並以拒絕簽署聯邦政府預算作威脅手段,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進入第19天。他昨天在白宮會見國會領袖,包括國會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特朗普獲悉佩洛西不就範拂袖離場

據舒默轉述,特朗普問佩洛西議長會不會同意他築牆?佩洛西回應說不會,特朗普就站起來說:『那我們沒什麼好談的』,然後走了出去。舒默表示,又一次見到特朗普因不能得遂所願時就大發睥氣。

特朗普帖文指沒有別的辦法了

特朗普離場後推文談及這次會談時,指根本是浪費時間。他又說,由於佩洛西拒絕接受築牆計畫,「我說再見,沒有別的辦法了」。

特朗普重申有權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特朗普在與民主黨領袖會面前,在白宮向記者表示,如果共和民主兩黨不合作,將會用其他方式推進興建圍牆,又重申自己有權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他較早時會見共和黨議員時認為,與民主黨愈來愈接近達成協議,結束政府停運。他又認為停運其實是「祝福」,能夠達成更廣泛的移民協議。

民主黨原打算再提新撥款法案

副總統彭斯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在結束邊境人道危機及非法移民的問題上立場強硬,再度敦促民主黨人重返談判桌,合作保衛邊境。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會面前表示,民主黨打算提出法案,恢復財政部、保安部、證券交易委員會及另外多個部門的運作。

墨西哥總統指不會對美國內政作回應

特朗普早前指會透過《美墨加協議》,讓墨西哥支付興建圍牆的費用。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表示,不會對美國內政作回應,不過期望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