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面臨眾叛親離?

2017-08-07 09:10: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紐約時報》報道指副總統彭斯為2020年競選總統作準備。 《紐約時報》報道指副總統彭斯為2020年競選總統作準備。

 

【香港輕新聞】星期日《紐約時報》報道指,部分共和黨人正推動成立「影子競選團隊」,並指副總統彭斯的多名顧問已向金主暗示,若總統特朗普在2020年不競逐連任,彭斯計劃競選總統;報道又指彭斯不單有完整的政治日程表,亦設立名為「偉大美國委員會」的政治籌款團體。報道又暗示,如果共和黨在明年的中期選舉受挫,矛頭就會指向特朗普,到時他們就會準備行動。《紐約時報》發言人強調,對這篇報道的準確性有信心。

彭斯雖迅速否認但後果難料

彭斯迅速否認為2020年競選總統作準備,批評《紐約時報》的報道絕對錯誤,是假新聞,有關講法可恥,令人反感;強調他與整個團隊,都專注推動總統特朗普的施政計劃,並希望特朗普能夠連任,有關報道反映傳媒企圖分化政府。白宮高級顧問康維亦否認報道,指絕對無錯,彭斯要為2020年大選作好準備,因為他要連任副總統。彭斯雖然迅即表態冀澄清立場,但以特朗普多疑及注重下屬效忠的性格,很難預測今次事件會有甚麼餘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