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承認共和黨可能失去眾議院控制權

2018-11-05 09:19: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首次在選舉集會表示對眾議院共和黨的選情不樂觀。

 

 

【香港輕新聞】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出席競選集會時,首次承認共和黨可能在中期選舉後失去對眾議院的控制權。美國中期選舉將於11月6日舉行。

特朗普指對眾議院得失不太在意

《紐約時報》11月2日報道,當天下午,特朗普在西弗吉尼亞州的競選集會上承認,距離中期選舉還有四天,共和黨可能會失去對眾議院的控制權。特朗普的說法是:「這(失去眾議院)可能發生,有可能的。我們做得非常好,我們在眾議院做得非常好,但我們有可能失去它。」特朗普隨後又表示自己並不太在意,又說:「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解決的。」

一個月前還聲稱信心滿滿

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0月21日的報道,該媒體和《華爾街日報》在10月14日至17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掌控眾議院的支持率為50%,而共和黨僅有41%,落後了9個百分點。約一個月前,特朗普的態度仍然很囂張,據《彭博社》報道,特朗普曾在10月11日向霍士新聞表示,對共和黨掌控眾議院信心滿滿。

特朗普較在意參議院的選情

《聯合早報》11月4日的評論稱,事實上,特朗普在過去幾日走訪的11個競選集會中,幾乎所有都是參議院戰情激烈的地區,可見他比較在意參議院的選舉情況。報道推測,原因是參議院負責確認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內閣成員及駐外大使人選。

共和黨只需保著參議院9席便延續控制權

目前看來,參議院形勢顯然對特朗普有利,這次改選的35個參議員席位中,只有9席原屬共和黨;而民主黨要保住的26席中,有10個都位於兩年前總統選舉中特朗普獲勝的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