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國如敢報復即時加碼徵稅

2018-09-18 08:27: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對華下周一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特朗普警告中國如報復,會即時加碼徵稅。

 

【香港輕新聞】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政府正式宣布,下星期一起向總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稅率是10%,明年一月起再調高至25%。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警告如果中國報復,會即時加碼徵稅。

徵稅清單剔除蘋果智能手錶獲

華府官員透露,徵稅清單中剔除了蘋果公司的智能手錶、Fitbit的健身手環、單車頭盔,及嬰兒汽車安全座椅等消費品,但無線網絡路由器仍在徵稅名單內。

警告中國勿針對美國農業工業報復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警告如果中國針對美國農民或工業採取報復措施,華府將立即尋求第三階段,亦即是再向額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關稅。特朗普在徵稅措施公布前表示,美國的庫房將進帳很多金錢。他重申非常尊重國家主席習近平,但美國對華的貿易逆差太大,不能讓這個情況繼續。

中國早有消息會採取報復行動

美國早前已向總值5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中國亦採取等額的措施報復,北京早前已表明,若美方對華出台任何新的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再向總值60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徴稅。

以衝突升級威脅中國過往從未奏效

內地《環球時報》社論指,美國以衝突升級的威脅來迫使對方讓步,並在談判桌上獲取更多好處的作法,以前沒有對中國奏效過,今後亦照樣會失靈。

官媒指中國有多種反擊戰術可選擇

社論指美方任何單邊、霸權的做法都會遭到中國堅定的阻擊,美方的壓力越大,從中方感受到的反作用力亦將越大;在美國貿易戰的接連攻勢下,中國絕不只有防守,有多種多樣發起反擊的戰術選擇,中國將會在符合自身利益的基礎上,選擇最有利、有力的方式予以反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