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辦證實曾俊華辭職明日起休假

2016-12-12 13:59:3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俊華今早向特首辭任財政司司長,明天起休假。 曾俊華今早向特首辭任財政司司長,明天起休假。

 

【香港輕新聞】特首辦證實,行政長官梁振英收到財政司長曾俊華的請辭,並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一個月後生效,曾俊華明日起休假,並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署任財政司司長。消息指曾俊華已在灣仔租用辦公室,作為競選行政長官的辦事處。協助他競選的,包括前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黎高穎怡,亦有其他前高官,競選團隊內亦有年輕面孔。

「薯片叔叔」13歲隨家人移民美國

曾俊華是香港回歸後,任期最長的財政司長。曾俊華妻為護士,有一子一女,早年移民美國,但已一同回港。曾俊華在香港出生,籍貫廣東省台山市斗山鎮。有「鬍鬚曾」及「薯片叔叔」(因其二撇雞與品客薯片裡的頭像相似)的稱號,初中時曾就讀香港喇沙書院。

接受曾蔭權建議回港加入政府

1965年,曾俊華13歲時舉家移民美國紐約,在當地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完成中學教育,後於麻省理工學院讀建築學。其後曾擔任建築師,但後來感到沉悶 。在波士頓州立學院讀雙語教育碩士學位後,在一間中學教書。到1980年代初,眼見亞洲開始發展,自費到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修讀公共行政政碩士學位,並認識曾蔭權。在時任沙田政務專員曾蔭權建議下,1982年由美國返港投考政務官,最初於貿易署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