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搬離「霸佔」公務宿舍

2015-12-01 16:48: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網友創成語「如玄端箱」,諷刺有搬家公司在旁,卻需其親自動手搬箱,實乃作秀。(網絡圖片) 台灣網友創成語「如玄端箱」,諷刺有搬家公司在旁,卻需其親自動手搬箱,實乃作秀。(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王如玄上月成為台灣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搭檔朱立倫任副手後,負面新聞不斷。早前被曝擁有多出私人住宅,仍「霸住」公務宿舍,而其中一處軍宅涉鑽法律漏洞。又有台灣傳媒發現,她將自己的競選官網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歷,及在陳水扁政府內閣任職經歷移除。

王如玄昨日兌現10日內搬離宿舍的承諾,與丈夫、司法院政風處長黃東焄自高等法院檢察署職務宿舍搬出。她早前曾表示,選舉讓她恐流落街頭。有傳媒人士嘲諷,搬家公司在旁,卻需其親自動手搬箱,實乃作秀。

王如玄受訪時感嘆,在此居住許久,和管理員及附近店家都相識多年、相處融洽,數度哽咽,直言「心中還是有很多的感觸」,「我對自己有更高的道德要求,我願意,而且我承受」。又強調,儘管不捨但自己是「活在當下、往前走的人」。

此外,綠營人士猛咬王如玄的軍宅由眷村改建,在閉鎖期,鑽法律漏洞。王如玄表示,交易一切合法。朱立倫辦公室表示,社會對王如玄擔任公職前的不動產買賣放大檢驗,要求逐條報告,是民主的悲哀。

王如玄現時競選頁面,移除「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歷,及在陳水扁政府內閣任職經歷。(風傳媒圖片) 王如玄現時競選頁面,移除「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歷,及在陳水扁政府內閣任職經歷。(風傳媒圖片)

另一方面,據台灣風傳媒報道,有網友發現,王如玄將其競選官網上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學歷移除,同時在陳水扁政府內閣任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委員的經歷也消失,又引起網友嘲諷。朱立倫、王如玄方面均未對此回應。

目前,王如玄在官網上的履歷列出:彰化縣陽明國中、北一女、台大法律系、輔仁大學法律研究所;經歷方面,有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台北市政府市長顧問、市政顧問、台北律師公會常務理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