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民:謾罵中央政府的人頭腦是花崗岩

2017-11-17 12:44: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今早指,香港有人經常攻擊謾罵中央政府及中國共產黨,這些人的頭腦是花崗岩。

 

 

 

【香港輕新聞】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今早在基本法研討會上說,香港有人經常攻擊謾罵中央政府及中國共產黨,這些人的頭腦是花崗岩。中國的憲法在香港回歸前已經確立,因此香港回歸,是要將香港納入國家憲法體制。他說,香港有人質疑香港沒有參與中國憲法制定過程而毋需遵守憲法,但後人遵守前人制定的憲法是應有之義。

香港有人總是糾纏中國過去的不幸事件

王振民說,香港有人總是糾纏中國過去的不幸事件,打開民族已經癒合的傷疤,不願接受香港已經回歸的政治現實。他說,香港有人想與國家切割,關起門過小日子,一方面將中央依法行使管治權,履行主權者責任,甚至中央官員講句說話,都講成是中央干預,但另一方面要主動邀請外國干預。王振民說,是時候睜開眼看世界及看中國。

引入西方民主體制很多國家都水土不服

王振民說,中國不會放棄現行的政治制度,反觀引入西方民主體制及普選制度的國家,很多都水土不服,出現嚴重問題,民主本身亦都成為問題,這些國家因為經常更換領導人,令政治不穩定,出現內戰內亂、恐怖政權、中產精英都成為難民。

改變西方國家獨霸民主詮釋權指日可待

他說,相信只要堅持穩定的憲法體制,再過數十年,中國體制的說服力,改變目前西方國家獨霸民主詮釋權及道德高地的局面,指日可待。王振民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十九大後祝賀,講明他都承認中國共產黨。又說,如果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及通訊自由,就不會出現需要高度倚賴通訊自由的高科技公司,以及有外國的大公司來到中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