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無論區選結果如何 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16:33: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強調無論區選有什麼結果,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新華社》照片)

【香港輕新聞】正在日本進行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日(25日)被問及有關香港區議會選舉問題時表示,無論區選有什麼結果,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又警告任何企圖在香港製造混亂,或甚至破壞香港穩定與繁榮的圖謀,都不會成功;王毅日前出席20國集團外長會時,批評美國以其國內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國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外交部長王毅23日在日本名古屋出席20國集團外長會後,24日起正式訪問日本,並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展開會談,共同啟動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王毅今日(25日)被問及有關香港區議會選舉問題時表示,強調無論區選有什麼結果,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又警告任何企圖在香港製造混亂,或甚至破壞香港穩定與繁榮的圖謀,都不會成功。

批評美國損一國兩制

王毅23日與荷蘭外相布洛克(Stef Blok)會面時,批評美國破壞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又指美方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合法經營的中國企業,並扣上種種「莫須有」罪名,是徹頭徹尾的霸凌行徑;美國一些政客在全球抹黑中國,卻拿不出真憑實據,不僅喪失大國風度,也損害自身信譽;批評美國以國內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破壞中國的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iwzBFSrYI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