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基網上直播宣布決定參選立會

2016-07-04 16:40: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王維基在fb網上直播宣布決定參與立法會選舉。 王維基在fb網上直播宣布決定參與立法會選舉

 

 

【香港輕新聞】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下午2時半在facebook直播,宣布參選港島區議席。他指出,在5月11日記者會,向公眾提到正考慮會不會選立法會,聽過各方意見之後,得出結論,「得出結論,應該出來選,我會出來選。」

反對梁振英連任非為私怨

王維基表示,以反對行政長官梁振英連任為主要政綱。王維基期望倒梁派可以取得議會半數的35席,就能有效拉梁振英團隊下馬,他會與有共同理念的泛民或建制派合作,阻止梁振英連任。王維基承認,港視未獲發牌令他感到不開心,但單純私怨未足以令他出選,他認為爭取換特首有助香港未來平穩發展,亦不相信過激路線可以爭取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王維基的競選網站首頁就以「換特首」為目標。 王維基的競選網站首頁就以「換特首」為目標。

 

開設選舉網站介紹政綱

王維基並正式公開選舉網站(https://www.rickyelection.hk/zh/),網站一開始便解釋他為甚麼參選立法會,他指自梁振英上台四年,香港沉淪,核心價值被踐踏、被破壞,不公義無處不在,黑白不分,社會嚴重撕裂,這一切都源於梁振英。他又指難以想像,若梁振英再連任多五年至2022年,將對香港帶來多少不可挽回的傷害。

換特首讓香港重回正軌

生於斯長於斯,他不忍香港人再活在這種恐懼之下,他心感有責任站出來,表達香港人要換特首的希望。香港需要一個真心將香港放在第一位的特首,夠膽代表香港人向中央爭取「一人一票真普選」,並捍衞香港的核心價值,扭轉香港的現狀,讓香港重回正軌。

只有「反梁」及「保梁」兩派

網站內有長達100頁、共4.5萬字的政綱。王維基稱明白有人希望以激進手段進行抗爭,不過他卻有另一方法。被問到所謂「35席」即是建制抑或泛民,他回應指不分建制、泛民,只分「反梁」、「保梁」。他又不評論自己是否屬於「泛民」,只叫網民參考其政綱後自己判斷。

列舉4人為下任特首可考慮人選

王維基未有明確冉表示支持誰人當下任特首,,只表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港鐵主席馬時亨都有興趣選特首,「這些都是可以考慮的人選」。王維基稍後將會舉記者招待會會,相信他正在稍後舉行記召的會場直播,後面有一幅巨形標語,寫上「換特首,香港從投開始。」

By 2016-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