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梁朝偉、胡軍印度拜佛惹撐「藏獨」疑雲

2016-02-26 10:48:3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朝偉、王菲春節到印度參加法會,竟被指有支持「藏獨」之嫌。(騰訊視頻截圖) 梁朝偉、王菲春節到印度參加法會,竟被指有支持「藏獨」之嫌。(騰訊視頻截圖)

 

【香港輕新聞】王菲、梁朝偉、胡軍等明星現身印度參加法會的新聞圖片,被專業人士認出,照片中竟有達賴集團兩核心頭目坐在幾位藝人前排,他們均在「西藏流亡政府」中擔任要職,引起內地官民關注。據《西藏網》報道,演藝人員與流亡海外異見人士同場或拍照惹上「麻煩」的事件早有前科,2014年李連杰夫婦與達賴喇嘛的合影在網上引發的廣泛猜測,甚至有網帖質疑其暗中資助「藏獨」集團。雖然李連杰方面發布律師函稱是「惡意捏造」,但也有網友直言「作為一個頗具影響力的公眾人物,公開與達賴會面,拍攝這麼親密的照片,而且還被流傳出來,被人臆測、聯想,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而此次「天王」、「天后」與達賴集團核心頭目坐在一起參加法會,也很容易讓人產生聯想。

 

王菲是虔誠佛教徒,已多次到印度拜佛。(騰訊網圖片) 王菲是虔誠佛教徒,已多次到印度拜佛。(騰訊網圖片)

 

藝人喜到印度拜佛

報道指出個別藝人支持「藏獨」並非沒有前科:美國演員莎朗·斯通、冰島女歌手比約克、「大嘴」朱莉婭·羅伯茨、布拉德·皮特、安吉麗娜·朱莉、李察·基爾……他們支持「藏獨」的一言一行都查有實據,為人所詬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這一次,王菲、梁朝偉等人明知這幾位是「藏獨」集團頭目,還與他們坐在一起,是要怎樣?

誠然,王菲他們拜拜佛、參加參加宗教活動本無不可。據稱王菲早在2006年就曾與一眾巨星組團前往求子。 2012年6月,她再次組團前往印度賀壽兼繼續求子,同行的還有梁朝偉妻子劉嘉玲。同年12月,她和女兒竇靖童以及趙薇一家再赴印度,2014年底又去……幾乎可以為「印度朝聖之旅」代言了。梁朝偉、劉嘉玲夫婦也曾於2008年飛赴印度拜佛。

威脅會抵制有關藝人

報道更警告,明星作為公眾人物,似乎更應謹言慎行才是。和「藏獨」集團頭目攪在一起,​​已經遠遠超出了「宗教信仰自由」的範疇。萬一因「識人不明」在國家大義上栽了跟頭,丟了自己努力多年積累的好名聲,還真是冤枉。近年來,隨著「藏獨」集團在國際上行情看跌,不少國家領導人都已經對達賴喇嘛及「藏獨」集團關上了大門:英國的卡梅倫、德國的默克爾、法國的奧朗德,還有丹麥首相、羅馬教皇……之前見過達賴的不肯再見,沒見過的更是將此當成了政治加分。而在娛樂圈,由於與「藏獨」摻和在一起導致「犯眾怒」、被「粉絲」自發抵制的例子也不少,前述的外國明星多有受其所累者,美國搖滾樂隊「魔力紅」的中國演唱會便被取消,莎朗·斯通更是被撤下代言廣告,他們在中國「粉絲」心目中的形像也是一落千丈。

當然,那些支持「港獨」「台獨」的藝人下場也無二致,還記得支持「佔中」的黃秋生、辱罵內地人的杜汶澤、唱台灣「國歌」的張惠妹、涉嫌「台獨」的周子瑜嗎?殷鑑不遠,好自為之,越是知名藝人越需嚴格約束自己,若是打著「明星」「自由」的招牌為所欲為,那麼產生的苦果也只有自己吞。

 

胡軍在印度參加法會,否認知道在座人士的身份。(騰訊網照片) 胡軍在印度參加法會,否認知道在座人士的身份。(騰訊網照片)

 

胡軍微博否認知情

胡軍事後在個人微博回應了此事件:「春節期間,我攜家人赴印度旅行祈福,並參加新年祈福法會,祈願所有人吉祥安康。法會有上萬僧眾參加,對某些報道中提及有所謂的「西藏流亡政府」頭目在場的情況,我完全不知情,也不認識任何分裂集團分子!本人嚴正聲明: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堅決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 ! !」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