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收回民主牆學生會代表要求校方交待

2018-10-04 16:40: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理大校方以紅紙覆蓋被用作「連儂牆」的部分民主牆。

 

【香港輕新聞】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早前宣布將一半的民主牆變成「連儂牆」,讓同學表達對民主的訴求。但民主牆其後出現寫有「香港獨立」、「支持香港民族黨」等字句及便利貼,校方指民主牆不符合守則,要求學生會將民主牆回復原狀,否則沒收。

 

今日學生代表再與校方負責人商討無果。

 

今日學生代表再與校方討論無果

校方並於上周六用紅色的壁報紙遮蓋「連儂牆」,民主牆只剩下其餘部分,學生會批評校方僭越學生會的權力,打壓學生的言論自由,學生代表今日再與校方負責人交涉無果,校方只答允周六再與學生會討論。

校方貼出備註強調校方擁有民主牆管治權

根據校方貼上的校方備註,強調理大校方擁有民主牆管治權。內容如下:

除文義另有所指外,在香港理工大學管理民主牆期間:

1)民主牆使用規條4 提到 「幹事會」 是指 「香港理工大學」。

2)在民主牆使用規條的其他地方提到 「幹事會」 或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 是指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發展處」。

學生會批評校方製造白色恐怖

理大學生會發公開聲明,批評校方製造白色恐怖,又重申幹事會「一直擁有民主牆之最終管理權」,「儘管民主牆座落於學校範圍內,學校都無從干涉」。並要求校方就事件作公開交代。

校方要求學生會儘快將民主牆還原

理大早前已回覆,指香港理工大學所有地方,包括民主牆,均屬大學管轄範圍之內。學生會在未得校方同意便將民主牆分割一半,設立「連儂牆」及採用新的管理守則,是沒有妥善履行校方賦予學生會管理民主牆的責任。理大並指校方在上星期已兩次與學生會代表會面,「清晰要求學生會儘快採取行動,將民主牆還原至原來的模式,並採用原來訂立及得到校方同意的政策和守則去管理民主牆」,否則校方將嚴正處理,並會將改為「連儂牆」之部分收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