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任命首位公開變性人身份的員工

2015-08-19 12:41:4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白宮首位公開變性人身份的官員格斯潘 圖片來自網絡) (白宮首位公開變性人身份的官員格斯潘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據南華早報中文版報導,美國白宮宣布,總統奧巴馬任命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Raffi Freedman-Gurspan)為白宮總統人事辦公室招聘事務主任,她成為首位公開變性人身份在白宮工作的官員。

奧巴馬一名高級顧問發表聲明,指格斯潘致力爭取變性人社群的權益,她追求與本屆政府的價值觀一致。

格斯潘之前擔任全美變性人平等權益中心的政策顧問。

全美變性人平等權益中心執行主任凱斯林(Mara Keisling)當天表示,變性人群體進入白宮具有“必然性”,拉菲的經歷將鼓舞更多美國變性人爭取權利。

拉菲現年28歲,變性前的男性名字為拉法爾(Rafael),幼年被人從洪都拉斯收養,在美國馬塞諸塞州長大。在她的領英(LinkedIn)頁面上,她將人權、LGBT權益、社會正義運動和少數族類列為自己的興趣項目。

奧巴馬在任內一直推動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群體的平等權益。今年7月,美國防長卡特宣布,美軍正計劃允許變性人自明年年初起以公開身份在美軍服役,以確保所有有意願、有能力服役的人,都能獲得公平和充分的機會,並受到應有的尊重。

去年,奧巴馬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工作場所針對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政府僱員以及承包商的歧視。

By 2015-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