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聞稿誤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

2017-07-10 14:42:3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10 白宮

【香港輕新聞】G20峰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8號舉行雙邊會談。白宮其後發出新聞稿,一度誤稱習近平是中華民國的總統(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漏寫「People’s」,釀成大錯。此前,白宮曾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錯稱為「日本總統」;英國首相文翠珊的名字誤寫為一知名性感模特的名字。

0710 白宮 2

新聞稿稱特朗普表示,很榮幸有習近平這個朋友,標題為「REMARKS BY PRESIDENT TRUMP BEFORE BILATERAL MEETING WITH 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及後,白宮發現錯誤,並改正為「PRESIDENT XI OF CHINA」。

在稍早前(本月6號),白宮另一篇新聞稿就曾誤把日本首相(Prime Minister of Japan)安倍晉三也被誤寫成「日本總統」(President of Japan)。今年1月時,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的名字,曾被白宮寫成「Teresa May」,而後者是一個知名性感女模的名字。

0710 白宮 1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