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又要為特朗普犯錯「補鑊」

2018-10-15 09:05: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周日上電視節目為他的老闆特朗普「補鑊」。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責怪聯邦儲備局理事會加息過頭「瘋了」,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Kudlow)當地時間周日(14日)為他的老闆特朗普「補鑊」,指特朗普總統尊重聯儲局的獨立性。

總統竟然以商人身份批評聯儲局

柯德洛接受「霍士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特朗普只是以身為成功的商人和投資人的背景,對於利率發表意見。柯德洛表示,特朗普並非想妨礙聯儲局的獨立性。他沒說「我要你們改弦更張」。

特朗普指聯儲局加息是瘋了

美股暴跌引發特朗普不滿,他在10日責怪聯儲局近來加息過了頭。特朗普當時告訴記者:「我認為聯儲局鑄下大錯。貨幣政策這麼緊縮。我認為聯儲局瘋了。」

柯德洛在訪問中為特朗普「解畫」

美國總統基於尊重聯儲局的獨立性,對這類議題通常不發表個人意見。柯德洛在訪問中為特朗普「解畫」,指特朗普只是發表看法,他發表看法並沒有錯。

柯德洛淡化美股大跌影響

美股道瓊指數10日暴跌超過800點,部分是受到加息疑慮影響,柯德洛對華爾街股市大跌予以淡化。他說:「這類修正很正常。目前經濟狀況佳,我們處於經濟榮景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