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禮謙不信任香港前景將投得啟德地皮撻訂

2019-06-12 01:45: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代表地產界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對香港前景投下不信任票,建議公司將投得啟德地皮撻訂。

 

【香港輕新聞】正當特區政府堅持修訂《逃犯條例》導致香港社會風雨飄搖之際,代表地產界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對香港前景投下「不信任票」。在高銀金融(00530.HK)擔任非執行董事的石禮謙要求召開緊急會議,會上決定停止向旗下投得啟德4C4商業地的駿騰投資有限公司,提供支付地價的財務資助,將不會支付111億元的地價,意味將會「撻訂」。

 

遭撻訂的啟德商用地上月才用111億元投得。

 

社會出現矛盾經濟情況急變因而放棄投資

提出不再投資這個項目的非執行董事石禮謙說,投標時與現在的經濟相比,情況急變,亦出現社會矛盾,從風險管理方面,需要考慮是否再投資,而且公司過去5年在其他項目已經投資500億,質疑是否要再投資180億。他又說,對逃犯修訂條例有正面看法,但社會有矛盾,而且經濟中短期都有問題,為公司健康發展著想,不應再投資這項目。

石禮謙上月主持《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

緊急會議是由高銀獨立非執行董事石禮謙要求召開。他亦是代表地產界的立法會議員,上月由建制派推舉主持《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遭到民主派包圍,他在高銀董事會上贊成終止投資。

主席潘蘇通說一直都很看好這個項目

不過高銀金融主席潘蘇通就不認同,他說一直都很看好這個項目,與同區住宅項目有協同效應,發展機會很大,形容投得這幅商業地,「有兩晚都好興奮」。他又說,並不覺得項目昂貴,公司之前投完地後,地價都會上升,他自己對香港地產的發展是信心百倍。

地政總署指除「殺訂」外更可索償損失

對於今次近年罕見的「撻訂」事件,地政總署表示,若撤銷賣地,買方隨標書交付的2500萬元按金將全數充公。撤銷賣地後,政府會另行決定在適當的時候及適當的方式,把土地再次出售,並保留就違約情況按照賣地條件向買方索償的權利。地政總署會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採取合適行動。

發展局指會繼續穩定地向市場供應土地

發展局發言人說,今次屬個別事件,投標者或其母公司所作決定,有其自身的商業考慮,政府不作評論。政府會繼續穩定地向市場供應土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