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名人榜 習近平退兩名至第五

2015-11-05 11:49:0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福布斯》公佈2015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普京、默克爾、奧巴馬分列前三。(《福布斯》網站圖片) 《福布斯》公佈2015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普京、默克爾、奧巴馬分列前三。(《福布斯》網站圖片)

【香港輕新聞】《福布斯》雜誌公佈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俄羅斯總統普京連續三年蟬聯榜首;奧巴馬成為首個跌出前二的在任美國總統,被德國總理默克爾爬頭,排至第三;國家主席習近平排名下跌兩位,排第五。李嘉誠、陳馮富珍均有上榜。

《福布斯》全球權勢人物榜是依據個人財富、所能影響的人數、影響範圍和實權等四項標準,評比全球73名最有權勢的人物。

普京繼2013及2014年後繼續高踞榜首。《福布斯》表示,三度登上權力榜寶座證明普京是全球絕少數的、權力大到能為所欲為的人。

而力排眾議主張收容難民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排名比去年跳升三級至第二,也獲選今年全球最有權力女性。《福布斯》稱,她是歐盟國家中任期最長的領袖,在全球金融危機帶領德國對抗經濟衰退,並在希臘經濟水深火熱之時出一分力。

奧巴馬就下跌一位至第三,是首次有在任美國總統跌出權勢人物榜首二位。《福布斯》分析指,因奧巴馬還有一年多便卸任,影響力減退且施政能力受阻,其國內支持率一度跌落50%以下,在歐洲光芒不敵默克爾,在中東事務上則遭普京挫敗。

排第四的是教宗方濟各,保持去年排名;第五位是國家主席習近平,他的排名比去年下跌兩位。

榜單第六至第十分別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是排名最高的非公職人員、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英國首相卡梅倫、印度總理莫迪和Google行政總裁佩奇(Larry Page)。

《福布斯》2015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前十名單(截圖自《福布斯》網站) 《福布斯》2015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前十名單(截圖自《福布斯》網站)

總理李克強升一位、排第十二。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排名22,從去年的30位大升8位,高於蘋果公司CEO庫克(第27位);騰訊集團馬化騰排第48;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排至第68位。

香港亦有兩人上榜,商人李嘉誠排31,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排第73,分別比去年下跌三位及五位。李嘉誠在2015全球富豪排名榜排名17,香港富豪榜第一;陳馮富珍在全球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中排名62。

點擊查看完整排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