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帳?警方預約拘捕檢控林卓廷及尹兆堅

2018-12-07 17:01: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事發當日立法會保安員要強行拉走林卓廷及尹兆堅。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尹兆堅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將會就他們在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草案期間,被逐出會議廳時拒絕離開,涉嫌妨礙立法會人員,被預約拘捕及提出檢控。

民主派議員抗議秘書處報警

案件涉及6月13日,立法會二讀通過「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多名民主派議員抗議主席梁君彥不准發言,被趕離場。林卓廷、尹兆堅及立法會兩名保安報稱受傷,秘書處報警,警方曾到大樓調查。

被控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

林卓廷表示,他們被控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的罪名,尹兆堅另外被控普通襲擊罪,他們計劃星期一到灣仔警署被捕。

 

林卓廷形容今次是赤裸裸的政治檢控。

 

林卓廷形是赤裸裸的政治檢控

林卓廷形容今次是赤裸裸的政治檢控,當局試圖令議會人大化,一旦成為案例,議員將不能在會議廳內進行任何形式的抗議,因此他們會全力抗辯,捍衛議員在會議廳的表達自由和權利,以及香港社會的基本價值和自由。

尹兆堅強調無動機或行為襲擊任何人

尹兆堅對被控普通襲擊感到莫名其妙,強調自己無動機或行為襲擊任何人。他又形容事件不幸,批評主席梁君彥當時裁決不合理,他只是履行職務和對方爭論。

胡志偉希望法庭還議員公道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希望法庭還議員公道,批評梁君彥和建制派議員,借行管會的指引,引入公權力介入政治爭議,無助解決議會問題,違反香港市民意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