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台灣學生會攤位青天白日旗遭撕換五星旗

2019-02-26 17:58: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攤位的青天白日旗遭人撕下貼上五星旗。

 

 

【香港輕新聞】兩岸學生的掛旗紛爭蔓延到香港的大學校園,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攤位上星期四遭破壞強行換掛五星旗事件。這類被台灣民眾認為是對大陸對台打壓及言論審查的風波,過去一年從未停止,被形容是無孔不入,連一向被視為政治環境較寬容的香港專上學府,也發生這類事件。

 

科大台灣學生會的攤位原來佈置青天白日旗是掛壁佈中央。

 

科大台灣學生會已向校長辦公室報告

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上周五(22日)在社交網站發通告,內容是:「親愛的臺灣學生會會員大家好,我是第六屆臺灣學生會候選會長 謝元津。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知道我們在大堂擺設的攤位在昨天晚上遭受蓄意破壞,目前這件事情正在處理中,已向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及校長辦公室回報,也會向學校調監視錄影器,希望能得到最嚴謹的處理,維護我們的權益。」

去年5月澳洲台灣學童也受壓撤旗

除了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攤位傳出遭破壞的消息,台灣旅澳學童去年5月參加澳洲牛肉協會舉辦「澳洲牛肉展」宣傳活動,在牛隻塑像上彩繪青天白日旗,也因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館向主辦單位施壓抗議,而遭塗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