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羅協會向中國捐款100歐元 大使館:禮輕情意重

2020-02-13 16:24:0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非洲島國科摩羅(Comores)「科中友好協會」早前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向中國表達支持,並捐出100歐元,引起內地網民關注。中國駐科摩羅大使館人員近日證實事件,形容是「禮輕情意重」。

據外媒《Comores infos》早前在twitter發文,提及非洲島國科摩羅的「科中友好協會」向中國捐款100歐元,用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從照片可見,中國駐科摩羅大使何彥軍手中拿著兩張50歐元,與科摩羅中國友好協會主席穆薩一同合照。

消息引內地網民熱議

翻查中國外交部資料,今年正值是中國與科摩羅建交45週年。中國駐科摩羅大使何彥軍2月8日曾與科中友協主席穆薩及成員會面,該協會表示,相信中方能力控制疫情。捐款的消息隨即內地網上引起關注及討論,不少人紛紛關注這一個非洲島國,有人認為此屬於心意。

協會解釋:原打算送贈一箱口罩

《環球時報》報道指,中國駐科摩羅大使館工作人員證實有相關事件。該工作人員表示,協會最初打算向中方贈送一箱口罩,但他們跑遍了當地的超市和藥店也沒有買到,以象徵性的金額向中國人民防疫鬥爭表示支持。

100歐元相當於民眾1至2個月收入

中國駐科摩羅使館表示,科摩羅是聯合國公認的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而100歐元已相當於當地民眾1至2個月的收入,屬「禮輕情意重」。

科摩羅政府澄清:與協會沒有關係

對於引起輿論關注,科摩羅政府發言人兼經濟部長胡穆德·馬賽迪(Houmed Msaidie)則向《法新社》澄清,該協會「絕對不代表」科摩羅政府,批評有媒體故意把協會與該國混為一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