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僧服開車被指「危駕」 日本和尚以特技平反

2019-01-07 17:38: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本一名和尚早前因為穿著僧衣開車,被警察開了「危險駕駛」的罰單,令其他僧侶大感不滿。於是,為證明衣服不會限制行動,眾人穿著它展示各種特技,並在twitter上配以「穿僧衣能做的事」標籤,結果連外媒也紛紛報道這股熱潮。

圖片翻攝自:twitter

《BBC 》日前引述《讀賣新聞》報道,去年一名40多歲和尚開車前往一場佛教儀式時,被警察攔查。對方聲稱他開車時穿著僧服,而寬長的袖子和下擺可能「影響安全駕駛」,因此警察決定依福井縣當地交通法規開罰單。

日本掀「#我可以穿僧服做這件事」熱潮

在報道傳開後,日本各地和尚對此感到不滿,部分人決定穿起長袍,做出各式各樣敏捷動作,結果令「我可以穿僧服做這件事」(#僧衣でできるもん)這標籤成為twitter上的熱門話題。

這些和尚分享的影片都有共同之處,就是希望透過展示各種特技及一些連平常人也做不到的高難度動作,以證明僧服的寬袖完全不會限制他們行動,作為對事件的平反。

跳繩

雜耍

前空翻

刀法

官員稱條例有模糊地帶

報道指,這名和尚稱自己穿僧服開車已經至少20年,過去從未被開過交通罰單,因此他將會拒絕支付這6000日圓(約420港元)的罰單;而相關檢察控人員亦指出,道路交通法規確實禁止司機穿著可能影響安全駕駛的衣物開車,但並非所有僧服都違反規定,因此該條例有模糊地帶。

不過,這股風潮已成功於網上引起熱烈討論,國內外的網民均非常支持對他們的行為,部分人認同警方執法不當。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