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旺角事件

2016-03-16 15:29: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楊岳橋指港人應該找出旺角事件的答案。 楊岳橋指港人應該找出旺角事件的答案。

 

【香港輕新聞】雖然特首拒絕設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年初一晚旺角警民衝突事件原因,但立法會泛民議員並沒有放過權利,24名立法會民主派議員以站立呈請方式,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旺角警民衝突事件,但有關委員會無特權法保障,無權傳召證人。

無特權傳召也會有人作供

提出呈請書的工黨何秀蘭說,由於建制派以呈請方式成立調查佔領事件的專責委員會仍未開展工作,在立法會會期餘下約4個月下,能夠開展工作機會微乎其微,但民主派有責任留下紀錄,又指如果今屆會期無法開展,希望新一屆議會能正視紀錄及開展工作。另一名有份提出呈請書的公民黨楊岳橋表示,既然總理李克強亦指出,香港有智慧解決事件,港人更應該找出事件的答案,即使時間不多,亦會在有限空間下盡力去做,又指關心旺角事件的人,即使沒有特權法傳召亦會出席作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