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正式向遭DQ四名議員追回薪津

2017-11-27 17:39: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行管會決定向四名遭DQ議員追討薪津,四人認為是政治迫害。

 

 

 

【香港輕新聞】四位遭DQ立法會議員遭立法會正式追數。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後,決定向四名因宣誓問題被撤銷資格議員,各追討270萬至310萬元薪津。四位遭DQ議員都指做法不合理,形容是政治打壓。

梁國雄:應向梁君彥追回四人的薪津

姚松炎指是搶奪四人的知識產權,又說自己如果破產,將會失去專業牌照,終身不能以專業資格參選功能界別。梁國雄指應該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追回四人的薪津,因為是梁君彥失職,承認他們宣誓有效。羅冠聰說,絕不認同行管會決定,四人一直工作但要被追回薪酬是荒謬。劉小麗批評行管會決定非常不合理,會再和泛民商討如何回應。

梁君彥:曾向外界資深大律師取法律意見

梁君彥指,將會向四人發出要求退還款項通知,限期四星期回覆,再決定下一步行動。又說作決定前有先向外界資深大律師取得法律意見,考慮到涉及公帑,行管會有責任追討,強調決定按本地法律做事,而四人曾在立法會參與的投票均屬有效。

胡志偉:應由主席共同承擔責任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行管會追回四人薪津的決定不能接受,指四人是經民意授權及立法會主席確認履行議員職責,如有問題亦應由主席共同承擔責任,現時做法是政治打壓。他表示民主黨將會去信行管會,要求重新考慮。

民建聯張國鈞冀四人盡快與行管會溝通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支持行管會決定,希望四人盡快與行管會溝通,如果償還有困難可以提出,不能一句荒謬了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