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行管會決定不追數遭DQ4前議員甩難

2018-04-18 13:57: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行管會決定不向姚松炎、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4人追討薪酬及開支。(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日(18日)舉行閉門會議,行管會成員郭榮鏗指,行管會最終決定不會追討遭DQ的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4人的薪酬及開支,總數約1200萬港元,只會追討每人約10萬港元以下的預支款項,尾數仍需商討。

4人有非常強抗辯理由不償還薪津

郭榮鏗表示,行管會的決定是按照法律意見作出,當事人已經為社會服務,有非常強的抗辯理由,不償還薪津,如果行管會要動用幾百萬元,甚至過千萬元追討,將是浪費公帑和不智。他認為,目前撇帳的安排,是最合乎社會期望的做法。

採取撇帳的方式最合乎社會期望

郭榮鏗指,打官司的理據薄弱,可能會輸,且或要花過千萬港元公帑,是不值得,故政府建議在難以追討下採取撇帳的方式,是採取合理的態度,又指這是最合乎社會期望的做法,他指4人都曾做議員的工作,追討薪酬是不合理,認為政府及行管會的做法正確。對於劉小麗向行管會追討約半個月的薪酬,郭榮鏗指仍需商討,因為對方仍欠預支款項,扣減下可能相距不多,不值得為此打官司,否則是浪費公帑,希望與對方律師達成協議,互不追究。

遭DQ4人的立會薪酬、預支及開支(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總數:

梁國雄 275萬

羅冠聰 274萬

姚松炎 312萬

劉小麗 313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