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建制派議事規則修訂民主派揚言百倍奉還

2017-12-15 21:07:4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立法會通過建制派提出的24項議事規則修訂,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室外抗議。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經歷四日審議,今晚(15日)7時,在11名民主派議員因為抗議行動被逐出會議廳下,通過建制派提出的24項議事規則修訂,包括將全體委員會的法定人數,由35人降低至20人;將提交呈請書的人數門檻,由20人提高至35人;賦權主席可以合併處理議員提出的多項修訂;並賦權主席可以在流會後指定時間繼續會議。

11名民主派議員因抗議被逐離會議室

表決一刻,民主派議員在座位叫口號,並撕爛議事規則,將紙拋到半空。會議廳外就有被逐議員和議員助理抗議,11名被逐出會議廳的民主派議員,和一批議員助理在會議廳外高叫口號抗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遺憾,指議會在建制派推動下,醜陋通過修訂,又批評主席梁君彥透過各種手段,阻止議員發言,強調民主派會「百倍奉還」,不會放過建制派。

楊岳橋:輸了給主席及不公平的制度

立法會表決通過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後,民主派議員晚上一齊見記者。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批評,立法會草草通過議事規則修訂,民主派會向建制派百倍奉還,並會注視建制派今後會否用這種手段,推動各種惡法,包括二十三條立法。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承認,民主派輸了這場戰役,但是輸了給主席及不公平的制度,但民主派從今次抗爭中,建立更多團結、默契及互信,亦算有得著。

胡志偉質疑特區政府「打籠通」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質疑是特區政府放水,「打籠通」,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可以令政府提出的惡法、工程項目等政策,都能草草通過,減低面對群眾的壓力。香港本土的毛孟靜指,民主派的抗爭意志,今後只會更堅定,力量更強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