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版權條例二讀

2016-01-21 17:51:1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以37票贊成、25票反對,通過《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立法會以37票贊成、25票反對,通過《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以37票贊成、25票反對,通過《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稍後將審議各項修正案。審議所有修訂後才可進行三讀,完成草案。

工黨何秀蘭在二讀表決後,引用議事規則第55條,即時動議將法案交給專責委員會審議,以騰出大會時間,審議其他法案。何秀蘭說,今屆立法會會期將於7月中完結,但仍有18條草案等候審議。她認為由專責委員會邀請各界發言,可有更廣泛辯論,緩衝現時的爭議,令議會運作更暢順,她希望建制派議員支持動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指,如果有人指草案是惡法,是罔顧客觀法律理據和正當政策意圖,玩弄恐懼。他表示條例是政府自2006年以來多次諮詢的結果,如果議員仍然覺得政府退讓不夠,甚至指摘政府造成拉布局面,會感到好可惜。他又重申,泛民提出的修訂未經社會討論,不能貿然採納,如果堅持要通過修訂,否則便推倒的做法,是玉石俱焚。

商台消息指,人民力量陳偉業表示,民協馮檢基在辯論發言時未有用盡發言時間,令五名泛民議員未趕及返回會議廳,以致提前兩小時進行二讀表決。社民連梁國雄更因為未能趕及發言,憤而掟爛自己的手機。

By 2016-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