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對香港問題交換看法

2016-12-21 12:24: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外相約翰遜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倫敦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 英外相約翰遜與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倫敦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

 

【香港輕新聞】到訪倫敦的國務委員楊潔篪,與英國外相約翰遜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談及南海及香港問題。英國外交部指,約翰遜指出在南海遵守國際法的重要性,並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劇緊張局勢;雙方亦就人權及香港問題交換看法,包括要維持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中英兩國維持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楊潔篪在中英戰略對話上指出,中方願同英方,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政治互信,互利合作。約翰遜表示,堅定和中方發展戰略夥伴關係,並加強溝通共同應對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挑戰。

文翠珊:加強溝通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楊潔篪又到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會面,文翠珊承諾會在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建立真正的戰略夥伴關係,兩人同意來年加強兩國貿易投資,以及在安全領域的合作,並會共同應對全球挑戰,包括氣候暖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