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確認美國2016年大選受到有系統地干預

2019-05-30 08:48: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米勒在記者會證實美國上屆大選受到多方面和有系統的方式干預。

 

【香港輕新聞】負責「通俄門」調查近兩年的特別檢察官米勒星期三在美國司法部首度就調查公開發言。米勒重申,無足夠證據指控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私通俄羅斯,亦未能斷定特朗普妨礙司法公正。但同時無法證明他無罪,加上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故此未有考慮起訴特朗普。

不能確實沒有犯罪也不能考慮起訴

米勒說︰「如果我們有信心確信總統沒有犯罪,我們會這樣說,但我們也不能斷定總統確實犯罪。總統不能因聯邦罪行被起訴,當他在任期間,這是違憲。因此就總統犯罪提出檢控,不是我們可考慮的選項。」

在不能自辯下被指控犯罪是不公平

米勒又補充稱,若指控某人犯罪,但他不能在審訊中自辯,是對當事人不公平。他希望今次是最後一次就「通俄門」講話,強調448頁的報告就是他的證詞,即使要到國會作證,他亦不會提供更多資料,他最後於記者會指出,曾有多方面和有系統的方式干預美國的選舉,這值得每個美國人的關注。米勒已向司法部請辭,指要回歸「私人生活」。

特朗普指案件已結案重申自己清白

特朗普於社交網站回應稱,案件因證據不足已結案,重申自己清白。屬民主黨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再指責特朗普說謊,強調國會有權就總統的罪行,以至不當行為採取措施,又稱不排除彈劾特朗普的可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30

手機分享本文: